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建功嶼封島修繕 107年3月完工

2017/12/12 17:50(12/12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2日電)有金門版「摩西分海」之稱的金門景點建功嶼,去年遭莫蘭蒂颱風17級強風重創,島上受損的旅遊設施即將展開修繕;縣府今天表示,20日起封島,暫停開放,預訂明年3月8日完工。

位於金門浯江溪口的建功嶼,面積約500平方公尺,舊名珠嶼、鰲嶼和董嶼;地方相傳早年百姓將痲瘋病患棄置島上,任其自生自滅,因此又稱「痳瘋島」。國軍進駐後取「打第一仗,建第一功」之意,在民國49年更名為建功嶼。

觀光處新聞稿指出,原為陸軍W038據點的建功嶼,在86年交由縣府接管,闢建為離岸觀光據點。這座距離金門本島約500公尺的小島,退潮時可沿著舖排在海上的石板步道往來,石板步道彷彿將海一分而二,有如「摩西分海」的情景。

石板步道兩旁潮間帶泥灘有魚、蝦、貝、蟹和史前活化石鱟,海鳥成群穿梭覓食,生態資源非常豐富,令人賞心悅目。步道兩側更樹立了4個鋼鐵「牡蠣人」,鶴立雞群,為建功嶼增色不少。這是芬蘭籍藝術家卡薩格蘭創作的地景藝術,成為旅客爭相拍攝的焦點。

觀光處表示,去年金門遭遇百年僅見的莫蘭蒂颱風侵襲,嚴重破壞建功嶼;目前鄭成功石雕像一帶已完成復原,其他受損設施統籌規劃設計後,已在10月開標,由明垚營造以新台幣641萬元得標,預定107年3月8日完工。

觀光處指出,主要修繕工程內容為建功嶼島上木平台及暸望台整修、水路步道低窪段整修工程、導覽牌整建等。為了避免遊客進入施工區域,有公共安全危險,縣府預定20日進行建功嶼封島作業,暫停開放,方便工程進行。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