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願景館 市民溝通平台

2017/12/17 1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7日電)嘉義市鐵路高架化重大工程於23日將由總統蔡英文主持動土典禮,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宣布成立高架化工程願景館,希望成為市民參與的溝通平台。

嘉義市政府今天在嘉義火車站前廣場北側舉辦「嘉義之心願景館-嘉義市鐵路高架化社區工作站」開幕暨揭牌典禮,由涂醒哲與多位市議員主持。

涂醒哲致詞表示,嘉義市鐵路高架化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拍板定案,嘉義市原本被鐵路阻隔的東西區,將因鐵路高架化而打通任督二脈,未來將翻轉嘉義市發展。這項重大工程將於23日上午由總統蔡英文主持動土典禮。

涂醒哲指出,鐵路高架化工程必須落實公共政策的民眾參與,聽取更多市民寶貴意見,因此,除了舉辦巡迴說明會外,特別籌設願景館,讓市民可以獲得完整資訊,以及充分溝通、表達意見。

涂醒哲說,願景館展示內容,將隨鐵路高架細部設計的進度不斷更新,同時也會舉辦一系列的民眾參與座談、說明會及工作坊,讓市民的意見能回饋到設計方案中。

嘉義市都市發展處代理處長陳永軒受訪表示,願景館內有鐵路高架化模型、裝設虛擬實境等互動式裝置,讓市民了解鐵路高架化後的情況;另也有成立臉書(FB)粉絲專頁,市民所陳述的意見,都會一一回應。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計畫北自牛稠溪北端,南至北回歸線站南端,全長約10.9公里,工程內容包括鐵路高架工程、高架車站工程、新建水上車輛基地、新設北回站及相關配合工程。106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