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購氧氣機助鄉親 貢寮里長:反火電空污

2017/12/17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7日電)反對核四廠改火力發電廠的貢寮區仁里里里長吳勝福表示,日前動用里資源回收金購入兩台氧氣機,可助高齡鄉親吸一口好空氣的醫療需求,而他反火力發電的態度更堅定。

台電近來與地方溝通,有意把封存的核四廠改火力發電廠,引起地方反彈,核四廠所在里之一的新北市貢寮區仁里里的里長吳勝福在臉書貼文聲明、任何一個能源政策,必須由貢寮全民公投決定。

他表示,核四先還地再談其他綠能發電,要改風力或太陽能,甚至潮汐發電都可以,不應該再採火力發電的落後國家做法,製造空氣污染來傷害貢寮人,「不要把什麼爛的東西都丟給貢寮」。

他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貢寮鄉親有約4000名老人,最近天氣變冷,就有許多老人因空污或天氣變化而導致或引發呼吸道疾病,但因地處偏鄉,嚴重缺乏醫療資源,在地澳底保健站雖有3部氧氣機,但不能外借,難以滿足當地居家醫療需求。

他表示,為了給高齡鄉親發病時吸一口好空氣的醫療需求,或是臨終前返家的傳統觀念,特別在里民支持下,近日動用里資收金購置兩台氧氣機捐給保健站,以提供有醫療需求的民眾,而這些地方民情更堅定他反火電的態度。106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