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改善空汙 蔡其昌:智慧城市很重要

2017/12/18 15:47(12/18 1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8日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表示,智慧城市很重要,科技可解決許多問題,解決塞車問題,減少移動汙染源,對節能、空汙有很大改善。

蔡其昌今天出席國立中興大學Swicity E-bike研究團隊與台灣數位光訊集團在清新溫泉會館舉辦「活出智慧生活─談物聯網與Swicity生態圈」與「物聯網智慧生活應用模式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記者會,興大Swicity E-bike研究團隊以電動單車共享經濟為主軸,發表多方融合物聯網生活圈的趨勢科技。

「改革是右手,興利是左手」,蔡其昌表示,政府通過產創條例、金融相關法案、一例一休,都只有一個目標和方向,希望為台灣經濟注入活力,讓台灣經營環境條件更好,勞資雙方雙贏。

蔡其昌指出,物聯網到相關智慧產業,政府投入非常多的資源,智慧城市是政府極力推動的項目,透過研發合作方式創造出更多美好的模式,期盼可以有更多的學校、企業在下個階段找出新的商業模式。

「智慧城市很重要」,蔡其昌表示,科技可解決很多問題,交通透過科技的方式把塞車的問題降低,用手機APP可以找到停車位,車子不用再繞來繞去,生活不但便利很多,移動汙染源的排放可降低,對能源的節約、空汙的改善都是很大的幫忙。

蔡其昌表示,台中市政府近年來大力推動智慧城市,而他在立法院也會爭取經費,中央、地方、學術界與企業界的合作模式,可以為台灣的未來找到新出路。106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