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改善九份彎道提升安全 公共工程金質獎

2017/12/22 14:25(12/22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2日電)新北市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施作九份公車停靠站改善工程,拓寬周邊道路並增設人行道及候車亭,改善民眾及觀光客用路安全。彎道改善工程今天獲頒公共工程金質獎土木類優等獎。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今天舉行「第17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新北市府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這是全國公共工程的最高榮譽,能在各界專業評審的嚴謹考核及檢驗下脫穎而出,是肯定新北市公共工程品質。

養養護工程處施作的九份公車停靠站,將原本狹窄的周邊道路拓寬,並增設人行道及候車亭,彎道改善工程提升當地民眾及觀光客安全。

養工處還以3D彩繪美化公車亭,有當年採礦時的鐵軌等圖案,讓九份的旅客候車時能遠眺八斗子漁港、深澳碼頭,也感受到當地自然與人文歷史之美。

行政院工程會主委吳澤成頒發金質獎土木類優等獎,由新北市府養工處長祝惠美代表領獎。

朱惕之表示,「第17屆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共59件參與競賽,是歷年推薦參選最多的一屆。三鶯二橋新建工程施工過程須克服困難,奪下土木類佳作獎,是對施工團隊最大的鼓勵與讚許。

新北市新建工程處規劃以穿越橋方式跨越國道3號、樹林柑園街、石頭溪圳、輸水幹管、堤外便道、台灣鐵路西部幹線及鶯歌中正一路,全長1440公尺,工程艱鉅。

三鶯二橋規劃有自行道及人行專用道、光雕,落成通車後讓大漢溪兩岸的三峽、樹林及鶯歌成為一個生活圈,也讓到三峽及鶯歌觀光和看夜景的觀光客,不必再受塞車之苦。今天由新工處長詹榮鋒代表,從吳澤成手上領取金質獎土木類佳作獎。106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