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組裝泳池 桃園市婉拒接收

2017/12/27 14:19(12/27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7日電)世大運造價新台幣1.78億元的2座組裝式游泳池原訂送給桃園市政府,市府也編列預算準備興建周邊設施,但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在市政會議中裁示,婉拒中央撥用的這項禮物。

在台北世大運引起話題的2座組裝式游泳池,今年中獲核定將贈與桃園市政府。但鄭文燦表示,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未徵詢桃園市政府意見,9月時來函市府,要求將契約內原本由台北市政府負責的二次組裝、後續保固工作權責移轉給桃園市,如此做法形同驗收,也未依原契約及協議辦理,恐怕無法確保施工品質,風險過高。

鄭文燦指出,組裝式游泳池規格特殊,不管是組裝施工、營運管理的專業技術及維修,都需仰賴原廠商及代理商,恐怕有壟斷之嫌,而後續維修保養及零件更換成本也偏高,擔心造成學校營運管理維護不易及成本擴增。

鄭文燦說,這份禮物沒有不好,只是收之前還是要想清楚適不適合;他最後裁示桃園市政府體育局,婉拒中央撥用組裝式游泳池。

至於原本計劃接受組裝式泳池的平鎮高中及大園國際高中仍有游泳教學需求,因此將保留原本編列的1.1億元預算,協助學校興建室內溫水游泳池及附屬設施,不足的經費則由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追加。1061227

世大運組裝游泳池 北市:由體育署協調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梁珮綺台北27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以無法確保施工品質為由,婉拒世大運組裝式游泳池。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回應,尊重桃園市決定,目前產權已移交給教育部體育署,後續由體育署協調。

世大運造價新台幣1.78億元的2座組裝式游泳池原訂送給桃園市政府,也編列預算準備興建周邊設施,但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中,以無法確保施工品質、成本過高、擔憂維護不易為由,婉拒中央撥用的這項禮物。

劉奕霆回應,尊重桃園市府的決定,目前產權已移交到教育部體育署,後續會請體育署協調。

劉奕霆說,台北市有編預算協助桃園組裝游泳池,而針對游泳池留在桃園市府一事,當時台北市政府、桃園市府、體育署3方簽約,桃園市府若不接受,確實違約。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彭振聲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組裝式游泳池在世大運結束後便拆卸裝櫃,當時桃園市、體育署與台北市副秘書長薛春明曾簽訂三方合約,訂定1.78億元造價的游泳池中,其中3000萬元用於拆卸、並在桃園重組。

但問題在於,彭振聲指出,後來桃園認為此游泳池的組裝涉及技術高門檻,恐沒有專業能力組裝、後續修繕,加上原本要落腳的學校並沒有頂棚,校方也沒有經費興建,因此未執行。至於是否有單位願意接手游泳池、以及違約問題,交由體育署處理。106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