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市鐵路高架化 縣府規劃遷進特區

2017/12/27 15:01(12/27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7日電)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應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南下了解彰化市鐵路高架化進度。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鐵路高架化後,縣府可和台鐵合作興建包含轉運站的大樓,將縣府遷移到大樓。

賀陳旦上午應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到彰化火車站實地了解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工程計畫內容,也前往彰化演藝廳和民眾座談,說明高架化工程進度以及聽取民眾的意見,魏明谷、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素月、黃秀芳等人陪同。

賀陳旦一行人先抵達彰化火車站聽取簡報,也爬上橫跨彰化火車站前後站的天橋,了解火車站周邊的交通狀況;魏明谷指出,員林鐵路高架化工程從民國96年開始推動,如今已經完工,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工程,他決定採用原地高架化的方案,相信對地方的衝擊較小。

魏明谷表示,縣府規劃,鐵路高架化完工後,可以利用原先彰化機務段遷走後的土地規劃成特區,整併火車站周邊客運路線興建包含轉運站在內的商辦大樓,彰化縣政府遷進大樓,以促進彰化火車站周邊地區繁榮。

賀陳旦則說,目前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工程的評估報告還沒有送到他的桌上來,如果送上來,他會蓋章,隨即進行規劃,最快民國111年可以動工。

根據彰化縣政府的規劃,彰化市鐵路高架化採取原線高架化的方案,高架化路段從烏溪南岸到大埔截水溝,全長約9.2公里,工程採取4軌道布設,可以消除4處平交道以及8處地下道和陸橋,完工後除了原有的彰化站外,還新增金馬站和中央站,連接台中捷運綠線,紓緩彰化市區的交通負荷。106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