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旗幟金門飄揚 民眾旅客爭拍奇觀

2018/1/1 13:39(1/1 14: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日電)今天是中華民國107年元旦,金門模範街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和大陸五星旗同步飄揚,不少民眾好奇,還有遊客爭相拍照打卡。有人覺得兩岸一家親,很親切;但也有人認為怪怪的。

金門縣金城鎮知名的老街模範街兩邊商家門口,昨天下午突然懸掛起中華民國國旗和大陸五星旗。東門里里長蔡祥坤今天受訪表示,這是為了促進模範街商機,構想出自陶藝家王明宗。

浯州陶藝負責人王明宗表示,自己是個藝術家,純粹是從文化創意的角度,把國旗當成裝置藝術,用這個另類的方式吸引更多遊客,讓模範街成為打卡景點,活絡地方商機。

王明宗說,金門過去是戰地,應該發展戰地特色吸引觀光客。「以前大家對五星旗敏感,但時代不同了,尤其金門要發展,必須另類思考,不如把兩岸國旗當成裝置藝術,吸引人潮」。

今天有不少民眾和遊客聞風而來,爭睹兩岸旗幟齊飄揚的「奇景」。廈門旅遊團40多人湧進模範街,看到五星旗,十分訝異,不少團員自拍或合照,留下難得畫面。

道地金門人、現居台灣的顏小姐說,兩岸一家親,兩岸國旗放一起,感覺得很親切,蠻棒的,「要拍照片給台灣朋友看」。同樣是金門旅台鄉親的林先生說,這是台灣看不到的景象;從台北來旅遊的梅姓夫婦,也拍了不少照片。

不過,也有人不以為然。有當地人認為,中華民國境內掛起五星旗,有點「怪怪的」;但多數商家覺得可以帶來人潮,並沒有太多意見。

王明宗曾在模範街經營戀戀紅樓餐廳,92年就掛起五星旗,但他說,現在這條街上他已沒有店面,純粹是為了活絡地方經濟,期盼帶來人潮,為店家帶來商機。

因此,王明宗認為:「易地而處,如果台灣民眾在大陸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心裡也一定會非常感動,所以,兩岸旗幟齊飄,是金門老街發展的賣點。」107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