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農舍審查引發討論 縣府擬另訂要點

2018/1/7 2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王朝鈺宜蘭縣7日電)宜蘭縣政府去年擬訂「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草案」,引發外界不同意見。縣府今晚表示,為廣納更多意見,將另訂相關審查作業要點。

為更有效管理宜蘭縣農地與農舍問題,縣府去年底訂定「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草案」,並在去年12月20日預告,但其中「農舍加上農業設施不超過農地40%」部分,被外界質疑超越現行中央法令規定,因為將農舍跟農業設施合併計算,恐會擴大農舍只能占農地10%的興建比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也認為,宜蘭縣政府將農舍與農業設施合訂審查辦法,這樣是違法無效。

宜蘭縣政府發言人邵治綺今晚告訴中央社記者,經縣府在去年12月23日舉辦公聽會後,已聽取多方意見,縣府日後將參照中央規定,另外訂定農舍審查作業要點,目前相關的要點細節仍在內部討論中。107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