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認購馬頭山生態棲地 環團盼成立保護區

2018/1/8 1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8日電)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及台灣生態學會等環團,合力推動「守護馬頭山棲地認購」活動,希望透過人民力量,守護馬頭山青灰岩生態系統、保護動物棲息地。

自救會會長高淑慧今天指出,馬頭山是台灣特有重要的青灰岩生態系統,第一階段擬認購約30公頃的土地,採每股一平方公尺新台幣100元認購,未來將做為「青灰岩自然人文生態保護區」。

環保業者規劃於馬頭山開發設置廢棄物處理場,開發計畫送高市府環保局審查。環團及自救會堅決反對,兩年多來陳抗不斷,先後主張廢棄物處理場污染地下水、處理場位在斷層帶,還有保育動物棲地會受到破壞等。

自救會發言人龔文雄指出,馬頭山有豐富的生物種類,厚圓澤蟹、麝香貓、穿山甲、白鼻心等,是野生動植物的天堂,如果沒有守護馬頭山,保育動物將會滅絕。

為確保野生動物棲地不被破壞,自救會和台灣生態學會等單位共同發起「守護馬頭山棲地認購」活動,盼匯集人民的力量,讓馬頭山的生態免遭破壞。

龔文雄說,馬頭山位在高雄市旗山、內門及田寮區交界處,數百公頃的土地,其中有百餘公頃是環保業者持有,業者規劃20餘公頃的廢棄物處理場。龔文雄強調,一旦許可開發就是環境和生態的浩劫。

自救會表示,民眾的捐款將用於設置「青灰岩自然人文生態保護區」,讓環境和生態永續。

掩埋場開發計畫目前還在環評審查階段。107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