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恆春機場不當蚊子館 出租辦活動活化

2018/1/8 18:18(1/8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8日電)屏東縣恆春鎮的養生氣功團體在恆春機場臉書上PO出在機場練氣功的照片和訊息,引起民眾的好奇。恆春航空站主任韓瑞生表示,為了不讓機場成蚊子館,出租辦活動是為活化機場。

恆春鎮的養生氣功團體在恆春機場臉書上PO出在機場練氣功的照片和訊息,指機場「氣場優」,還在機場辦尾牙,引起許多人好奇。韓瑞生說,出租給恆春氣功團體已一年多,每週一次,讓恆春居民也能使用恆春機場。

韓瑞生表示,恆春機場出租辦活動不是最近的事,早在5、6年前就出租給墾丁春天音樂季的業者辦音樂會;去年3月,在縣府爭取下恆春機場獲行政院核定試辦國際包機2年,機場迎接「國際包機」的軟硬體設備如海關安檢、證照查驗、檢疫及通關演練等都已完成,隨時可以迎接包機。

由於目前還沒包機成行,韓瑞生說,為了不讓機場成為「蚊子館」,讓機場做最大活化利用,2年前到任後把機場出租辦活動的項目增加,企業拍廣告、影片、恆春鎮各學校的戶外活動、自行車團體環島賽事的起終點站、長榮大學航空營、國家實驗研究院颱風洪水研究中心無人機及科學訓練等,都租用機場。

韓瑞生說,機場出租的收入與機場的維護和人事費比是九牛一毛,最主要不是金錢,而是讓機場做最大的利用。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縣政府現正做最大努力爭取香港到恆春機場的包機旅遊,曾詢問過華航,認為在技術上沒有問題。目前最重要的是民航局應該開放航權給航空公司,且在非軍事演習期應解放禁航區。

黃建嘉說,恆春半島一年觀光客約500萬人次,是國內少數可以推上國際的觀光景點,中央應該與地方一起努力。希望今年包機能夠成行,只要國際包機穩定、成熟,那縣府一直爭取的延長既有跑道及增建第二跑道才有希望。

恆春機場淪為「蚊子館」備受爭議,屏東縣長潘孟安一直不放棄恆春機場,並爭取延長跑道及增建第二跑道以解決落山風問題,經民航局要求縣府進行評估,最後縣府所提的國際包機計畫獲行政院核定。

恆春機場又稱「五里亭機場」,原為軍用機場,日據時代就存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斥資新台幣6億元改為民用機場,2004年1月10日啟航,因恆春落山風影響,每年有半年無法正常起降,影響載客數,2004年台北飛恆春航線有2萬3000多人次,但在2014年只剩768人次後關門。107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