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圖書館宛如書店 金門高中樂在閱讀

2018/1/17 14:54(1/17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7日電)國立金門高中圖書館改造完成,明亮舒適的閱讀空間宛如書店,加上豐富多元的藏書,金中學生得以快樂徜徉在書海中,令人稱羨。地方人士勉勵學生善用圖書館,發揮潛能到極致。

金中圖書館改造落成啟用典禮今天舉行,縣長陳福海不但出席剪綵,更督促校方提出所需軟體計畫,縣府必定全力支持;陳福海同時允諾贊助圖書館外觀「拉皮」工程,讓圖書館內外一致,全部翻新。

金門高中圖書館在民國78年元旦興建竣工,因年久失修,校方去年起進行改造工程,項目包括外部防漏、空調和門禁系統、演講廳、特殊館藏室,以及新書展示牆、閱覽室、漂書區等工程,耗時近1年,花費新台幣2100萬元。

進入改造後的圖書館1樓,迎面而來的是明亮寬廣的閱讀區,區內設置各類型座椅供學生自由選坐,搭配波浪造型天花板,讓閱讀成為樂趣。

上了2樓,新書展示區以迎賓的姿態展開雙臂迎接讀者進入書香殿堂,仿佛進入書店般,讓人忘了這裡是圖書館;藍天柔和色調天花板搭配自然採光窗邊沙發椅的期刊閱報區,營造悠閒、寧靜的閱讀氛圍,學生可以在這裡放鬆地閱讀110多種雜誌報紙。

3樓除了中西文書庫外,另設有「特殊館藏室」,專門典藏金門地區的鄉土資料,包括金門地區各機關學校出版品如縣志、縣籍作家出版品與其他金門的出版品等深入地區傳統文化圖書和視聽資料。

值得一提的是,特殊館藏室收藏了金門日報自前身中華正氣報第一期以來的報紙,還有中央日報、青年戰日報等報紙,由於當年「中國時報」言論較為自由,禁止在金門發行,報櫃上「中國時報」區空盪盪,算是另類的留白。

廖俊仁表示,金中藏書共有7萬多冊,可能比金門大學還多。金門縣議會副議長謝東龍說:「在金門大學成立之後,金中雖然不再是金門最高學府,但仍是最好的學校,勉勵學生善加利用學校擁有的軟硬體,好好的開發自己的能量。」

金門高中表示,全校師生只要持有縣民卡就可在館內自由進出,未來還可以由雲端查詢館內座位使用概況,學生家長也可透過手機App瞭解子女在校使用圖書館的情形。107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