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正國中音樂班畢業生 挑戰鋼琴16手聯彈

2018/1/17 16:28(1/17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7日電)屏東中正國中第32屆音樂班畢業生20日將在屏東演藝廳舉辦畢業成果展,8名學生挑戰16手聯彈,這是高屏地區首次的國中生16手鋼琴聯彈表演。

16手聯彈的發想來自於畢業班學生林微珊,林微珊表示,她的母親是鋼琴老師,母親的鋼琴老師廖珮如為了訓練學生聯彈的默契及協調性,在2012年創作了這首8人16手聯彈的曲子,這首曲子只有成人發表過一次。

林微珊向導師翁瑞霙提起有這樣一首曲子後,翁瑞霙覺得不錯,於是挑選8名學生練習,並準備在畢業成果展中發表,翁瑞霙表示,這首16手鋼琴聯彈曲的曲名是「美女幻想曲」,曲風比較現代,學生一開始練習時抓不到曲子的精髓,經常會吵架,如「妳打到我了」、「妳退一點」、「妳的大小聲沒有控制好」等。

翁瑞霙說,鋼琴黑白鍵一共有88個鍵,80根手指頭要能把這首曲子彈好,學生的協調度和默契要相當好,練了一個月後,學生之間已建立默契。

8名學生今天在音樂教室聯彈讓記者採訪,6名學生坐在鋼琴前,鍵盤兩旁各站一名學生,16隻手滿佈琴鍵,還有橫空交叉架疊,擠在一起的手最後讓曲子和諧呈現,學生說「成果展前,我們還要再加油」。

學生黃宜萱及林微珊說,這首曲子最困難的是大家的手會打架,位置又很小,很擠,必須要跟其他人協調,例如「妳彈到這裡,手就馬上跳開」等,默契和協調很重要。翁瑞霙表示,這首聯彈曲將在20日下半場一開場以隱藏版表演,不在曲目內。107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