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安定國小圖書室落成 童話風享閱讀樂

2018/1/18 16:55(1/18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8日電)台中市外埔區安定國小圖書室今天啟用,圖書室風格以童話「綠野仙蹤」的故事背景及人物特色規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相信孩子在美輪美奐的圖書空間,享受更多閱讀的樂趣。

安定國小圖書室由蔡其昌、台中市政府共同爭取興建,啟用典禮在學校直笛隊悠揚的笛音中揭開序幕,蔡其昌、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及地方里長均到場祝賀。

蔡其昌指出,安定國小為偏遠小校,104學年度因應教育政策「國教向下延伸」及社區的需求,學校先將後棟圖書室改建成附設幼兒園,而後學校處於無圖書室的困境,他協助爭取新台幣200多萬的經費,採購相關設備及教育部的閱讀推動計畫的圖書室空間改造。

林依瑩表示,台中市政府閱讀推廣不遺餘力,市府會把台中市缺乏閱讀的空間全面盤點出來,協助改建,推動閱讀。

校長陳素萍說,以童話「綠野仙蹤」的故事背景及人物特色規劃圖書室的氛圍,圖書室命名為「奧茲國閱讀城堡」,並分別規劃「桃樂絲服務站」、「奧茲王繪本區」、「獅子勇氣舞台」、「機器人充電站」和「稻草人國際通」幾個主題角落,讓學童能具備勇氣、智慧與善心。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