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燈會亮點 汪星人彩繪花燈好可愛

2018/1/18 17:14(1/18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8日電)蝙蝠俠、蜘蛛人、馬賽克拼貼花紋,一隻隻色彩華麗又活潑的「汪星人」狗造型花燈,將在南投燈會亮相,陪民眾喜迎農曆狗年。

南投燈會2月10日到3月4日舉行,劃分許多特色燈區,今年教育燈區不同過去的傳統花燈,將改以「汪星人」彩繪花燈為主角,由縣內國小、南投國中美術班學生發揮創意,彩繪獨一無二的汪星人花燈。

汪星人花燈將有220個,竹山國小美術班學生分配彩繪22隻,學生利用2、3個星期時間構思主題及上色,今天展示努力成果,蝙蝠俠、蜘蛛人、川劇變臉、青花瓷等許多風格汪星人花燈,在學生創意與巧手下亮相,色彩繽紛、用色大膽,讓參觀者直呼「實在好可愛」。

竹山國小校長鄒庚辛說,配合縣政府舉辦的南投燈會,小朋友協助彩繪汪星人花燈,學童很高興能從中學習設計與彩繪,透過壓克力漆一層一層費時堆疊顏色,展現學童的藝術熱情及想法,也訓練耐性,他們看著作品逐漸完成,充滿成就感。

鄒庚辛表示,學童將他們喜歡的文化、漫畫人物、傳統文物、過年氣氛,藉由畫筆揮灑在汪星人花燈,相信民眾看到成品時,都能感受孩子的創意及喜悅,也希望透過這些花燈,祝福民眾新年快樂。

汪星人花燈材質為玻璃纖維,本體不會從內部發光,將以外部打燈呈現美麗色彩。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