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3線重機擾民 居民彎道灑水反制

2018/1/23 11:43(1/23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3日電)台3線苗栗三灣路段屢有大型重機呼嘯而過,當地居民對引發噪音及安全疑慮不堪其擾,有男子在彎道上倒水,盼使騎士放慢速度,引發網友議論;警方今天表示,灑水並未違法。

大湖警分局今天指出,根據車友拍下的畫面顯示,林男21日騎乘機車載著2桶水,來回傾倒在台3線103公里的轉彎處,當時剛好有多部大型重機經過,紛紛放慢速度,所幸並未發生滑倒意外。

影片上傳網路臉書社團後,引發網友熱議,正反兩方意見不一,有網友質疑男子倒水舉動太壞心,萬一是油,後果不堪設想。

警方指出,經調查確定林男所傾倒的液體單純是水,並無油漬或其他異物,也未造成意外,並不構成法律問題;不過,也勸誡男子,若因此引發意外造成人員傷亡,恐被追究刑責。

林男今天表示,當天看見一群重機騎士在彎道路段來回「壓車」,他出面苦勸「不要在這邊玩」,對方仍不罷休,索性倒水,想讓重機放慢速度。

他說,重機往來台3線三灣路段呼嘯而過,產生的音爆及安全疑慮已讓當地居民不堪其擾,特別是有彎道處,儼然成為重機「練習場」,騎士在彎道路段來回騎S型壓車,嚴重影響周邊住戶生活品質與安全,「實在很無奈」,只好再在路旁豎起自製的「重機不要來回騎玩 拜託」告示牌,盼車友「幫幫忙」。

苗栗縣警察局指出,106年苗栗縣台3線路段取締各類車輛超速違規紀錄多達1萬9767件,發生交通事故16件,造成2死13傷,肇事原因多為超速失控與未保持安全距離,呼籲重機車友不要改裝機車、降低噪音、遵守交通速限,確保自身安全之外,也要尊重當地居民生活。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