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役男暖心服務 恆春當課輔老師

2018/1/23 13:30(1/23 15: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3日電)役男李昕陽與林詠任在屏東縣政府恆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服役,常主動關心來到恆春中心兒童遊戲室的學童,不經意的成了課輔老師,每天有學童找他們輔導功課。

踏進恆春中心,常看到兩位替代役男在椅子邊,教導孩子寫功課,林詠任說,起初只是因為小時候習慣回家就寫功課,因此孩子到恆春中心遊戲室時,便會關心地問一句「功課寫完了嗎」,孩子發現有大人關心他們的課業,便會主動寫功課,並尋求協助。

役男李昕陽說,他發現來中心寫功課的孩子沒辦法專注在課業上,只是急著想知道答案,不會主動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且孩子普遍對自己寫的答案沒信心,因此希望協助孩子找回對學習的熱情和成就感。

李昕陽說,有一位常來遊戲室的孩子,學業程度落差約2個年級,因此難以完成學校交派的課業,他除了協助孩子完成課業,也會針對孩子的程度設計考卷,讓孩子循序漸進學習,增加孩子學習成就感。

為了讓孩子找回學習興趣,林詠任與李昕陽也會利用詞語接龍方式,增加孩子的字彙量,鼓勵孩子自己查字典,幾個月後,發現孩子的反應變快,字彙量增加。

林詠任與李昕陽說,從教導孩子寫功課,到成為孩子的朋友,在與孩子互動的過程中,可以關心孩子在家、在學校的生活,陪孩子一起聊天,讓恆春中心更接近「家」的感覺。

恆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是屏東縣政府為了照顧偏遠地區弱勢家庭所設置,中心一樓設有餐桌式服務台、兒童遊戲區、開放式社區廚房、哺集乳室,以及練團室、青少年康樂室,二樓有提供民間團體聯誼的空間,林詠任與李昕陽目前負責一樓的服務。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