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祖厝前辦義賣 捐助低收婦截肢醫藥費

2018/1/24 20:17(1/24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屏東楓港社區發展協會今天在總統蔡英文枋山鄉楓港的祖厝前舉辦義賣,一個上午就募集了近新台幣5萬元,要捐給村裡一名急需截肢醫藥費的低收婦人,助她渡過難關。

此次義賣發起單位是楓港社區發展協會,協會執行長黃隆獻表示,村內低收入戶的6旬鄭姓婦人獨立扶養弱智兒子,切魚時不慎切傷手感染海洋弧菌,因傷口潰爛必須截肢,婦人無力負擔醫療費用,社區決定辦二手物愛心義賣,集眾人之力幫助她度過難關。

協會發動枋山樂齡學習中心學員、村民和楓港國小師生捐出二手衣服、杯盤、鍋子、鞋子、飾品、布偶玩具等,選在總統蔡英文祖厝廣場辦愛心義賣,聚集了300多名村民參與,還有位91歲阿嬤獨自開電動車到場,捐出200元說也要盡心力。有人形容「這是總統故鄉最美麗的風景」。

義賣一上午就募集了近5萬元,將捐給鄭姓婦人。黃隆獻說,活動結束後,還有人因來不及參加,下午特地再找他捐款,他正在考慮再辦第二次義賣。

楓港社區發展協會含括楓港及善餘部落,村民共約2000人,以老年人居多,7年前枋山數位教育機會學習中心進駐,透過數位和在地農業、教育和文化結合,展現蓬勃朝氣,黃隆獻帶著村內銀髮族學習數位網路,上個月還因此接受總統蔡英文接見。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