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航太新里程 華航攜手外商桃園設維修廠

2018/2/2 13:03(2/2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日電)打造台灣航太新里程,華航與NORDAM合資設立複合材料維修廠「諾騰亞洲公司」,希望透過華航、NORDAM集團和桃園市政府的三贏投資,帶動台灣在航太產業的發展。

美國航太集團NORDAM副董事長暨營運長齊格飛(T. Hastings Siegfried),今天出席「台灣航太新里程」記者會受訪表示,NORDAM集團在亞洲發展近30年,過去據點設於新加坡,為求公司發展並考量與華航長期合作,以及桃園鄰近機場,具有建廠空間、專業人才等優勢,決定在桃園設立據點。這次的合作不只是華航和NORDAM集團公司的合作,也是諾騰亞洲和桃園市政府、當地人才的合作。

中華航空公司董事長何煖軒表示,將與桃園市設有飛機維修、空服等科系的大學合作引進人才,課程學習時也可安排到華航實習,表現良好者畢業後可直接留任華航,不擔心人才欠缺問題。目前華航新進人員的月薪是新台幣3萬7000元起跳,爾後也不會低於這個數字。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航太產業是新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核心,桃園市有華航、長榮及中科院,這次美國知名集團NORDAM與華航在桃園成立複合材料維修廠「諾騰亞洲股份有限公司」,未來在飛機維修、零組件製造、複合材料運用上更具有競爭力。

鄭文燦表示,台灣航太維修市場每年約有新台幣1600億元,每年持續以8%的複合成長率成長,維修廠房設於桃園機場,將來航空城計畫也預留300多公頃產專區,讓工廠有更大的腹地發展。目前已經進入建照申請取得階段,市府將以「單一窗口、全程陪伴」原則,讓設廠順利,早日落成啟用。(編輯:張銘坤)107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