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飲料調製日本拼布職訓 新住民展才藝

2018/2/9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9日電)透過勞動部職訓,雲林縣首度開辦飲料調製、日本拼布認證課程,吸引新住民姊妹熱烈參與,今天呈現成果,展現不一樣的才藝技能。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首度在雲林開辦「飲料調製暨國際咖啡師認證班」及「日本拼布認證班」,讓新住民姊妹在職場上開創新天地。

雲嘉南分署分署長柯呈枋指出,每年雲嘉南分署都會針對各縣市職場需求,開辦工程技術、餐飲、美容美髮、文化創意等職訓課程,增進就業技能,並由各縣市就業中心及各鄉鎮市公所服務台媒合工作。

由雲林縣新移民姊妹協會承辦的「飲料調製暨國際咖啡師認證班」,活動在斗六受天宮廣場舉行,現場有創意調酒秀及充滿異國風情的六國婚禮桌邊敬酒服務表演,並配合寒冬送暖義賣活動,現場氣氛熱鬧滾滾,新住民姊妹展現飲料調製才藝,參觀的民眾掌聲連連。

另一項職訓課程是由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承辦的「日本拼布認證班結訓暨師生聯展作品直播義賣」,在斗六林頭國小舉行,展示日本拼布作品及農產品造型拼布包,現場義賣所得全數捐贈弱勢家庭課後照顧班。

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莉樺說,已有16名學員準備開設個人工作室,協會正與虎尾毛巾業者洽談辦理毛巾文創市集,未來還會有學員進駐毛巾業者工廠,進行教學及產品設計,為新住民姊妹開創職場新天地。

日本拼布指導老師陳琇瑩表示,日本、歐美、中國、台灣的拼布圖騰各有特色,雲林首辦日本拼布認證班,學員的作品將送到日本手藝普及協會認證,未來也將成為日本拼布在雲林的文創新契機。(編輯:管中維)107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