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年夜情人節 小心貓狗誤食巧克力

2018/2/11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1日電)今年2月14日是農曆小年夜,也是西洋情人節,情侶常互贈巧克力,新北市動保處提醒,家中毛小孩若誤食巧克力,在沒有巧克力中毒的解毒劑下恐致命。

新北市動保處今天表示,巧克力雖美味,但對家中毛小孩卻是危害健康的可怕殺手,最常發生貓狗偷吃後中毒的情形,中毒嚴重程度和食入數量、寵物體重、主人警覺性和發現時間早晚有關。

一旦誤食,毛小孩會出現極度興奮、煩躁、呼吸困難、心跳加快、上吐下瀉、小便次數增加、哮喘發作、腹脹、腸胃不適、嚴重口渴和體溫升高等中毒症狀。

動保處長陳淵泉說,貓狗每公斤體重消化巧克力中約100至150毫克含量的可可鹼,就會有嚴重中毒反應或致死,目前沒有針對巧克力中毒的解毒劑。

他表示,貓狗巧克力中毒時,獸醫通常會及早治療、給予流質、靜脈注射藥劑、加速代謝、避免發作及保護心臟。此外,還有洋蔥及蔥類、韭菜、葡萄及咖啡和茶類等,都會造成狗貓中毒,應避免餵食。

陳淵泉強調,當家中毛小孩誤食不應該吃的食物時,應趕緊送醫,以免錯過治療黃金時機,動保處設有動物醫療救援中心,若家中寵物有醫療相關問題,也提供免費專業諮詢。(編輯:施燕飛/梁君棣)107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