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府圍爐宴 越南移工享溫暖

2018/2/11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1日電)下週就是農曆新年,台中市政府今天在東協廣場舉辦越南新年特別活動,席開35桌,邀請越南籍移工們提前圍爐過年,希望為無法返鄉過年的移工們帶來家鄉的溫暖。

台中市經發局今天表示,越南新年時間、習俗和台灣相近,市府舉辦越南新年結合新春團圓飯為主題的活動,邀請東協廣場周邊的商家規劃道地越南新年料理,藉此推廣中區道地美食及越南異國美食。

圍爐宴的菜色除有中式傳統料理文昌雞、八寶佛跳牆,還有越式料理著名的越式烤鴨法國麵包、越式什錦時蔬、越式甜菜根湯,融合中、越菜式的圍爐宴,要讓移工們品嘗台灣辦桌料理外,也能在越式料理中尋找「家的味道」。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表示,越南新年活動今年邁入第2屆,市府舉辦圍爐活動,讓返鄉過年的越南移工們也可在東協廣場找尋到家鄉的溫暖。

台中火車站前綠川整治工程已完工,昨日正式開幕,江肇國建議,民眾在新春期間不妨到中區走走,可先遊歷綠川,體驗如日本京都般的日式風情,再轉往東協廣場感受濃濃的東南亞氛圍,大啖東南亞異國美食。

台中市政府今天也在東協廣場舉辦「東協生活節暨市集活動」,除有越南民俗舞蹈表演,還有新二代母語說故事比賽,希望讓許多新二代不僅認同台灣文化,也能進一步了解祖國文化。(編輯:施燕飛/李亨山)107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