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生館興建 BOT政府出資同步評估

2018/2/12 20:35(2/12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2日電)位於基隆的海生館興建工程停擺,海科館經營管理組主任何林泰今天說,館方會同時評估BOT與政府投資興建兩種方案,若招商不順利或評估BOT不可行,會再呈報由政府投資興建。

高雄地檢署偵辦慶富獵雷艦案涉詐貸案今天偵結,慶富董事長陳慶男遭檢方求處重刑30年,而慶陽海洋企業受到母公司慶富集團影響,位於基隆八斗子「海洋生態展示館」BOT興建案工程延宕,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去年12月13日發文與慶陽終止契約,館方正式接管2年,主題館等場域現已委由優利資源整合股份有限公司營運,但海生館興建仍未定案。

何林泰說,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澤成1月間曾召集相關單位開會研商,會中討論朝兩種模式持續評估,第一個方向仍按照先前「OT(主題館等場域營運)+BOT(海生館興建)」案模式,館方將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規定,經可行性評估、先期規劃、招商、評審、簽約等程序,預計需要1年半到2年時間。

不過,何林泰表示,由於海生館興建涉及新台幣10億元以上投資,恐怕不少財團會猶豫不前,館方也擔心萬一BOT案順利發包,得標廠商財務又出現問題造成工程延宕,就風險評估上,館方希望由政府投資興建。

何林泰說,與會人士也提到海科館當初籌建計畫就是要採行「OT+BOT」模式,且經評估後財務部分沒有問題,只是碰到不好的廠商,政府目前仍希望海生館興建案採BOT模式嘗試招商。

他表示,因先前的可行性評估早在民國98年、99年調查,時隔近10年無論政經環境或社會條件已不盡相同,館方會同時評估BOT與政府投資興建兩種方案,若招商不順利或經評估後BOT不可行,會再向上呈報由政府投資興建。(編輯:卞金峰)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