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寮浮覆地變身運動公園 新竹將有足球場

2018/2/21 17:00(2/21 1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1日電)新竹市長期缺乏標準足球場,許多喜愛足球的民眾與學子沒有好的踢球環境,新竹市政府啟動南寮浮覆地親子公園新建工程,將設置標準足球場,預計今年8月完工。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受訪表示,新竹市足球運動興盛,許多國中小逐步推動足球運動發展,更有市民組成足球俱樂部,但竹市長期缺乏標準足球場地,只能在學校操場、頭前溪河岸練習。

林智堅表示,市府啟動浮覆地親子公園新建工程,將在南寮浮覆地新建標準規格足球場,可視比賽人數調整場地,提供足球迷優質運動空間,熱愛足球的市民將不必再遍尋不著合適場地。

林智堅指出,南寮浮覆地位於南寮漁港附近,基地面積約6萬8000平方公尺,由於長期閒置,雜草叢生、蚊蟲孳生,為改善欠缺管理情形,市府向交通部觀光局及體育署爭取經費,將浮覆地改造為親子運動公園。

新竹市府教育處長李芳齡受訪指出,為推廣全民運動,市府規劃於南寮浮覆地親子公園設置、槌球場、籃球場及自行車道等設施,還有新竹市首座符合標準的足球場地,可提供比賽、練習使用,預計今年8月完工。

南寮里居民張先生受訪分享,過去南寮漁港旁的空地被雜草覆蓋,沒人想接近,大家都很期待運動公園完工,未來可帶著孩子盡情跑跳。喜歡踢足球的北門國小吳姓同學則說,每次足球比賽都要找較大的草地,有了足球場,就不用擔心場地問題了。(編輯:孫承武)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