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培育職能人才 勞署中彰投分署推6亮點

2018/2/22 17:45(2/22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新春年後是求職及轉職旺季,勞動部勞動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今天發布6大亮點措施,以「個人職涯x企業職能」為主軸,盼能協助企業獲得產業升級關鍵人才。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分署長陳瑞嘉表示,今年勞動部中彰投分署6大亮點與輔導就業主軸,除了輔導毒癮者有一技之長重返社會、青年就業職業訓練、技能檢定、生涯輔導之外,分署將把釐清自己職涯方向的工作,向下扎根。

陳瑞嘉指出,希望透過「哈利找伯樂」職涯探索工具書的設計,協助學生提前在校園找到自己有興趣、適合自己的職涯方向,不僅求學階段可根據自己的職涯方向選填適當的科系就讀,未來也可朝著這個方向找到理想的工作,減少畢業後再探索方向的時間,即早順利就業。

陳瑞嘉表示,6大亮點目標分別為「成立職能導向訓練推動群聚」、「推動五加二產業訓練 培育關鍵人才」、「打造全國技競品牌 掀起青年參賽浪潮」、「中分署註冊品牌哈利找伯樂培訓職涯諮詢達人有口碑」、「助力年輕人編職涯藍圖」、「職涯不毒行中分署伴您向就業say yes」等。

陳瑞嘉表示,勞動部中彰投分署自行開發的「哈利找伯樂」工具書,去年已向經濟部申請專利,並正式投入各縣市職訓中心使用,今年將把哈利找伯樂理念向下扎根,進入高中職、大專院校等校園,讓這些未來將投入就業市場的潛在服務對象,透過工具書,提前找到自己的職涯方向,從校園畢業後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編輯:施燕飛/卞金峰)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