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春遊靈鷲山 體驗法華洞苦修精神

2018/2/24 12:42(2/24 1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4日電)前總統馬英九23日傍晚到新北市貢寮靈鷲山走春,點燈供花祈願世界和平。開山住持心道法師邀馬英九到緬甸北部臘戌的「生命和平大學」基地看看,共同為愛與和平腦力激盪。

靈鷲山佛教團昨天深夜發布新聞表示,馬英九在心道法師導覽下,參觀靈鷲山無生道場入口天眼門,品味各宗教的古老圖騰雕刻藝術;以及欣賞黑面多羅觀音、圓通寶殿、羅漢步道的初春美景。

在山林悠閒氣氛中,馬英九還進入心道法師35年前斷食閉關的法華洞,體驗苦修證道的精神,並讚嘆渾然天成的自然美景。

祖師殿旁的岩壁洞穴是又濕又冷的法華洞,空間不到一坪大,當年心道法師嚴酷斷食長達2年,在艱困的環境中闢出靈鷲山洞天福地。馬英九與心道,一左一右坐在法華洞內體驗。

馬英九走進開山聖殿點燈供花,禮拜諸佛,祈願和平。馬英九還主動提及心道法師曾到梵蒂岡會晤現任教宗方濟各,對心道法師推動愛地球全球運動、國際弘法、舉辦跨宗教對談、從事醫療、慈善、教育印象深刻。

佛教團表示,馬英九與靈鷲山的結緣追溯自擔任台北市長任內,參加「為籌建世界宗教博物館而跑」活動;總統任內與夫人周美青參觀心道法師創辦的世界宗教博物館。昨天適逢靈鷲山職工新春團拜,馬英九傍晚親切與眾人握手致意,開心合影。(編輯:李錫璋)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