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夜色中鞭炮聲響徹雲霄 鹽水蜂炮撼遊客

2018/3/1 20:04(3/1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日電)一年一度的鹽水蜂炮活動今天上午啟炮後展開2天2夜的祈福繞境行程,晚間進入首波施放高峰,在夜色中施放的炮城,聲光效果比白天更為震撼,吸引不少遊客跟著神轎隊伍四處繞行。

鹽水武廟的神轎隊伍晚間回到武廟短暫休息後,6時許再度出發進行夜間繞境。出發前在武廟前就施放了一座大型炮城,大量炸射的蜂炮在夜空中畫出一道道紅色亮光;搭配響徹雲宵的鞭炮聲及高空煙火,讓擠在炮城前體驗被炸射快感的遊客大呼過癮。

鹽水武廟統計,今年約有近200座炮城會在今、明兩天陸續施放。除了傳統方正造型的炮城外,還有許多造型特殊的炮城,也是遊客追逐焦點。每每有大型炮城特色造型炮城準備施放時,附近總是擠得水洩不通。

蜂炮活動預計在明晚的元宵夜進入施放最高峰,包括龍護宮的太子爺大炮城、伽藍廟的八卦造型炮城,都預計在明天晚間施放。鹽水武廟製作的大型主題炮城「狗來富.旺旺來」,將在明天晚間9時在鹽水國中操場集中施放區施放,提供遊客安全觀賞蜂炮的場所。(編輯:陳怡璇/孫承武)107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