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台北獨特性 柯文哲:包容與自由

2018/3/18 17:29(3/18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的獨特與包容」論壇,暢談自己對台北的認識,認為台北的獨特在於包容;而放眼華人世界,雖然GDP沒有新加坡高,但擁有自由。

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台北市青年事務委員會舉行的「台北的獨特與包容」論壇,並接受現場民眾提問。他說,在他眼中,台北的獨特性正是有很強的包容性,以世大運經驗來看,就是給予年輕人一個創作平台,並用包容態度讓他們自由創作,所以成功。

他說,放眼華人世界,台北的獨特性在於自由,雖然GDP沒有新加坡、香港高,但擁有自由,「想罵誰就罵誰,太爽了,雖然我是常常被罵的那個人,可是我也常常罵人家,其他地方哪有辦法?」

他也舉「莊子.秋水篇」中「曳尾泥塗」故事,表示要當一隻被宰、肉被挖光的、殼做成甲骨文被奉於太廟的烏龜?還是要當一隻在泥巴裡爬來爬去的烏龜?「廢話,當然要做一隻活的烏龜,在泥巴裡爬來爬去啊!」

來自法國的藝術家朱力安.夸涅(Julien Coignet)好奇提問,柯文哲自豪舉辦世大運的經費用於刀口上,若有機會承辦奧運,鐵定更花錢、更花時間。柯文哲說,就台灣而言,若要舉辦奧運,要有更長時間準備,但這牽扯到政治,「如果要花10年時間舉辦,肯定開幕不是你,是別人」。

柯文哲說:「這是台灣政治上一個最大的困局:有任期的選舉制度與沒有歷史觀的政治人物。」若舉辦奧運,時間長、光榮也非自身,自然申辦意願興趣缺缺。(編輯:李錫璋)107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