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魚鷹誤觸高壓電墜河 派出所長救援

2018/3/20 16:18(3/20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日電)日前到台東喝喜酒的新北市新店警分局忠治派出所長尤德賢,撞見保育類魚鷹俯衝捕魚誤觸高壓電線墜河,立即跳入河裡救老鷹,台東縣政府今將魚鷹送往屏科大療傷。

尤德賢今天接受電話訪問表示,當天到東河鄉泰源村擔任婚禮介紹人,17日清晨到馬武窟溪出海口散步,看到一隻老鷹在東河橋上空盤旋往溪裡俯衝抓魚,不慎撞上高壓電線,墜落約150公尺寬的河面,他先丟了根樹枝讓牠抓,但魚鷹還是飛不起來,在水面飄浮掙札。

只好直接脫下衣服游過去將魚鷹救上岸,再回部落打電話通知台東縣政府,等農業處救援人員趕抵將老鷹救起交給保育員。尤德賢說,如果沒救牠,魚鷹可能溺斃,希望牠能盡快康復,重回天空。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保育員秘福成今天表示,這隻屬二級保育類的魚鷹左翅出血無法展飛,經台東動物醫院初步治療。由於昨天台東市新園地區有農民也送來一隻保育類鳳頭蒼鷹,上午兩隻保育類老鷹一併後送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收容中心照養收容,日後待兩隻老鷹康復,再評估進行野放。(編輯:孫承武)107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