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難忘烹飪愛 林毅薰拾鍋鏟再圓廚師夢

2018/3/20 18:37(3/20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0日電)36歲林毅薰主修土木工程,因對餐飲難以忘情,今年初他利用潭子山區家門前空地開設餐廳,再次拾起鍋鏟,重溫烹飪樂趣,研發多道獨家料理,要攻占消費者味蕾。

林毅薰大學時主修土木工程,但因沒興趣,後來到了工廠工作時,因老闆常在年節時醃製酸白菜贈送給客戶,他也因此學會醃製酸白菜的手藝。林毅薰曾到中餐廳打工,工作時他赫然發現自己熱愛烹飪的心。

為一圓廚師夢,5年前他在市區開了火鍋店,賣起酸菜白肉鍋,但因店租不斷飆漲,林毅薰最後只好結束營業,又轉往中國工作2年,做菜的樂趣始終縈繞在林毅薰心中,無法對餐飲忘懷。

今年初,父母搬至潭子山區居住,古老的三合院兩旁樹林成蔭,不時傳來陣陣鳥鳴,遠眺還能欣賞新田山區的自然風光,林毅薰利用門前空地開設餐廳,取名「爐廣眾快樂農場」,盼以爐會友。

林毅薰再次拿起鍋鏟,重溫廚師夢,他對食材相當講究,進口韓國的大白菜加上多種中藥、蔬菜等在甕中醃製,因是自然發酵,首批需醃製45天。

他說,台產的大白菜煮後易軟爛,韓國大白菜因纖維多,醃製後吃起來仍清脆爽口。

「爐廣眾快樂農場」為無菜單料理餐廳,店內還有許多招牌菜,如白斬土雞、鹹豬肉、阿嬤的鹹粿等,所用蔬菜來自雲林阿嬤家自種,放山雞就養在家後院,鹹豬肉也是自己醃,要以「獨家」美味震撼消費者味蕾。(編輯:陳怡璇/李錫璋)107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