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善騎士 高雄市打造千里鐵馬道

2018/3/21 12:29(3/21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高雄市除了海港型的自行車道,山林型自行車道也普遍佈設,市府預估今年7月底全市自行車道會突破1000公里,自行車道路網涵蓋都會區、靠山臨海還有觀光景點。

市府工務局工程企劃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106年底,高雄市自行車道路網長963公里,比縣市合併時464公里自行道增加近一倍。

工程企劃處長鄭元宗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工程處正推動內門及杉林區自行車道路網建設,預估7月底完工,可新增自行車道約68公里,到時,全市將有1030公里的鐵馬道。

除了拓展自行車道的路網,鄭元宗說市府也加速自行車道優質化,他說,高雄市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約新台幣1億5000萬元補助,辦理愛河之心到蓮池潭路段自行車道及周邊景觀環境改造,包括透水鋪面的設置、植栽及無障礙設施的改善等,年底可以讓24.5公里的路網升級,提供更友善的休憩。

工務局指出,高雄市海港型的自行車道以茄萣、興達港、旗津一帶為主,山林型以高屏溪為軸線延伸到旗山、美濃區等;至於最熱門的自行車道以愛河之星到蓮池潭居冠。

高雄市優質的自行車騎乘環境曾在2010年被CNN評比為亞洲5大自行車城市,完整的自行車道路網範圍涵蓋都會區、海港和觀光景點。(編輯:方沛清)107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