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自來水廠:最快6月可喝到大陸水

2018/4/7 13:18(4/7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7日電)金門縣洋山淨水廠新建工程今天開工,金門縣自來水廠廠長許正芳透露,自中國大陸引水海底管線已在1月間接通並通過測試,預訂最快6月金門民眾就可以喝到大陸水了。

洋山淨水廠新建工程動土典禮今天舉行,主持典禮的縣長陳福海表示,水電是關乎金門發展的重大課題,讓金門有足夠的水電是他上任以來的首要之務;兩岸通水典禮6月舉行,將可滿足未來30年金門用水需求。

自來水廠表示,金門先天水氣象條件不佳,降雨量少,又受到地形限制,現有淨水廠及海水淡化處理成本較高;未來洋山淨水廠配合大陸引水將可有效滿足民眾用水需求,同時減抽地下水,並執行湖庫清淤等改善任務,達到多元水資源運用策略。

許正芳表示,大陸通水金門海管部分已在1月接通並辦理通水測試,受水池和導水管工程也即將完工。他說,等待洋山淨水廠緩不濟急,將先透過太湖淨水廠淨水,預計6月通水典禮後,民眾就可以喝到大陸水了。

洋山淨水廠整體工程預定108年2月完工,水廠表示,先期每天將供應1.5萬噸,逐年增加到2.5萬噸,以後最大產能5萬噸;施工廠商同時將辦理後續3年營運水,將可有效穩定提供金門基本民生和觀光等產業用水。

福建省政府秘書長翁明志表示,通水之後經過淨水廠每度水成本高達新台幣60元以上,但政府並不會將成本轉嫁到民眾,仍依現行每度10元收費,也就是說,到時多使用1度水,政府就將補助50元;因此他希望未來民眾享受充沛水源時,當思每滴水得來不易,呼籲節約用水。

縣議會副議長謝東龍說,金門民眾期待喝好水已經很久了,洋山淨水廠完工後老百姓喝水權益將可得到保證。台灣自來水公司總管理秘書邱毓興今天代表觀禮,向金門水廠致賀。

金門自大陸引水工程,由金門縣自來水廠與陸方福建省供水公司在104年7月簽訂引水契約,陸方在當年10月開工;海底管線工程今年1月中旬辦理洗管通水測試,水體導電度符合標準。(編輯:李錫璋)107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