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佳純勇敢追夢 日常甜點中的尋常人生

2018/4/7 17:31(4/7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青年創業夢7(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7日電)沿基隆義三路小巷走進深處,「日常甜」招牌座落在白色鄉村風民房,店長李佳純赴日學藝實現甜點夢,她說,希望大家從甜點中嚐到人生各種滋味,平凡帶有甜味,甜味中有生活味。

一推門以打蛋器、貝殼模具手作風門把發出聲響迎賓,一家很有日式恬淡、質樸鄉村風的甜點屋,設計出身的李佳純從無到有親手完成,從老家保存的窗框漆上白色搭上父親手砌的牆面,略帶古早風斑駁很有文青氣息。

迎面的視覺主牆手繪日常甜字體,花朵綴飾烘襯牆面哥倫比亞藍,白色基調統整了空間氛圍,靜謐裡有無邊天際的自由感,李佳純所打造的這一切,如同做甜點的態度,細活慢工,專注完美。

李佳純說起話來輕柔真摯,她曾在設計和做甜點掙扎,但友人一句「甜點才需要設計」,讓李佳純不再糾結努力存錢,2013年帶著夢想前往日本東京藍帶學校學藝,儘管家人眼中看來衝動不務實,但她依舊堅持放下一切勇敢追夢。

李佳純雖然纖瘦嬌小,不過談甜點卻很有想法,她在日本藍帶受訓學習到職人應有的專業精神,追求專注、執著和認真,即使曾因忽略細節被老師嚴格叱罵,這也讓她理解到魔鬼就在細節裡,開啟了她不同以往的視野。

回憶起創業期間的點點滴滴,李佳純說,初期辭掉工作轉為soho,父親曾長達一個月不和她說話,家人憂慮之情溢於言表,而夢想追求的過程,也不像甜點看來華麗又浪漫,時有挫折糾結,常常百感交集。

如果要以甜點滋味來形容創業夢,李佳純停頓些許,表情轉而認真嚴肅緩緩說道,「很像經典檸檬塔,從甜到酸層次分明,味道豐富,軟硬口感兼具,期間偶有的成就感,則像百香果巧克力塔,巧妙驚喜如華麗火花」。

李佳純坦言個性中有不能妥協的部分,基於職人的初心,透過甜點傳達幸福愉悅外也重視吃的安全和健康,始終堅持追求原味的初心,就像她為取得香氣蜜製柚子皮,耗費5、6道工序去苦味,這些堅持也讓她吃盡苦頭,但客人逐漸感動和認同,也成了她努力的動能,她說:「想讓這座城市有個回味幸福感的甜點店。」

至今走來,做甜點的熱情始終支撐著李佳純一路走下去,儘管難免有挫折,幸好家人永遠是她的啦啦隊,父母的愛、兄妹的支持都讓她充滿希望,未來她也期待甜點可以走進生活日常,成為基隆這個城市裡美好的風景。(編輯:李亨山)107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