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軍官舍修復再利用 北市限國防部半年內提計畫

2018/4/12 20:04(4/12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2日電)台北市文化局今天邀集文資委員前往訪視海軍將官官舍,了解管理維護情形,並限期管理人國防部半年內提出修復再利用計畫,否則文化局會代為執行,再要求國防部支付相關支出。

位在中正區的市定歷史建築「海軍將官官舍」建於日據末期,曾住過蔣謙、馬紀壯、黎玉璽等多位將軍。文資委員今天會勘「蔣謙將軍官舍」和「馬紀壯將軍宿舍」。

中正區文北里長陳余秀卿3月在里長座談會上,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反映海軍將官官舍維護狀況不佳、環境髒亂。當時,柯文哲曾要求文化局向國防部開罰。

文資委員詹添全指出,國防部在官舍屋頂上加塑膠布棚蓋,使得建築內部水氣很重,上面的木頭都發霉了,這種方式只能保護屋瓦外觀,但反而妨礙內部通風,變成加害建築物的不適當保護方法。

詹添全說,尤其木造建築腐爛,如果塑膠布覆蓋下屋頂有個大水坑,長期下來,水的重量搞不好會壓垮屋頂,加上環境潮溼、排水不通、環境髒亂,管理單位必須定期噴灑藥劑,避免蚊蟲孳生。

針對文資委員反映的意見,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要求國防部一個月內提出緊急搶修計畫,改善目前的維護措施,避免建築物繼續毀損。

田瑋指出,文化局10日將國防部的管理維護計畫退件,希望國防部一個月內補件,以後每個月還要將應處理事項和進度,以文字表格和圖片方式寄到文化局核備。只要有一個月沒做,文化局就會予以處分。

他表示,國防部半年內必須將修復再利用計畫送到文化局,否則文化局會代行修繕、經營管理和委外工作,之後再要求國防部支付全部支出,預計金額將達新台幣4000萬到5000萬元。

出席會勘的國防部政治作戰局代表指出,會將文資委員的提議帶回檢討,並向國防部邀請的專家學者請益後,對官舍進行適當的處理。(編輯:管中維)107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