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母女店外徘徊 老闆不捨招待牛肉麵

2018/4/13 15:50(4/14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縣13日電)宜蘭一名弱勢母親日前帶著2名女兒在麵店外徘徊一小時,兼任義消的老闆發現後請3人入內用餐,母親原本客氣只想點陽春麵果腹,老闆感到不捨煮了3碗牛肉麵讓母女享用。

宜蘭市「義消打火牛肉麵」老闆昨天在臉書發文,指11日下午5時開店營業,當時店外站著母女3人,客人陸續進店內用餐,他也在廚房忙著煮麵,過了一小時後到店外吹風,發現3人還站在外面,母親慢慢走過來詢問:「老闆,請問你們這裡是不是有待用餐可以吃?」

老闆趕緊請母女3人入內用餐,母親客氣地說:「3碗陽春麵就好。」這時小女兒期待地說:「我想吃牛肉麵。」立刻遭母親拒絕,老闆見狀接話:「那我來幫你們煮麵,我煮什麼,你們就吃什麼喔。」

老闆心想,一碗牛肉麵對弱勢家庭的孩子們難道那麼困難,一碗牛肉麵對孩子好比山珍海味般那麼期盼,心中頓時感到莫名不捨及辛酸,煮了3碗牛肉麵讓母女3人享用。

老闆後來與這名母親聊天,得知她因脊椎受傷無法工作,大女兒雖然已念大學但心臟不好時常昏倒送醫,全家只靠妹妹每個月的兒少補助新台幣1000多元加上家扶中心3400元資助過活。

老闆聽完這段故事後,立刻與幾名義消弟兄湊到5000元,打算買一些日常用品送到母女家中,老闆說,一碗牛肉麵雖然沒什麼了不起,卻能滿足弱勢民眾的心,他會繼續提供待用餐,幫助弱勢民眾。(編輯:施燕飛/卞金峰)107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