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濱匝道做半套 苑裡人揚言上高架散步

2018/4/13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3日電)甫通車的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房裡交流道僅能北上匯入、南下匯出,引發苗栗苑裡鄉親痛批重大交通建設只做半套,今天集結百餘人到西濱北工處抗議,要求盡速增設完善匝道。

百餘名苑裡鄉親今天分乘3輛遊覽車前往台中公路總局西濱北區臨時工程處陳情,訴求「捍衛苑裡人的尊嚴」,爭取增設房裡北上匯出、南下匯入匝道,便利在地民眾南來北往。

苗栗縣議員劉寶鈴指出,西濱中部高架道路是政府花費龐大工程預算興建,結果在苑裡「生雞蛋嘸」,工程施作期間影響自來水管設施及農業灌溉用水等多項問題至今尚未改善,完工通車的交流道竟還只做半套,痛批公路局「簡直是詐騙集團」,把苑裡人當「肖仔」。

抗議民眾指出,按照目前匝道設計,北上車輛不能直接從苑裡匯出至平面道路,南下也必須繞行到台中大甲區才能銜接高架道路,「實在藐視苑裡人權益」。

抗議民眾要求公路總局重新規劃,給苑裡人方便南來北往的匝道,如果不了了之,揚言動員更多鄉親「到快速道路散步野餐」癱瘓交通。

交通部公路總局西濱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副處長張潤玉接受陳情書指出,當初設計兩個半套交流道可能受限腹地空間不足等時空環境因素,若地方有需求,可由地方政府提出申請,經審議可行性評估後推動。

西濱北工處允諾,針對增設苑裡北上南下匝道訴求,2週內提出詳細說明資料,自救會要求在苑裡召開說明會,當面答覆鄉親;此外,有關台塑油管影響自來水管施設及農田灌溉部分,下週邀集台塑公司到場會勘。(編輯:施燕飛/卞金峰)107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