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媽遶境 民眾搭神壇點心站歡喜接駕

2018/4/14 14:32(4/14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4日電)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昨晚起駕,今年的一日體驗為「斗笠趴」,許多戴著斗笠的信眾一早擠滿大肚火車站準備出發,沿途許多民眾搭神壇迎接媽祖,點心站提供餐點,歡喜迎媽祖。

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13日晚間起駕,今年主題為「付出」,鎮瀾宮舉辦一日體驗活動「斗笠趴」,號召信眾戴上斗笠加入遶境,在求新求變的時代中,展現大甲媽遶境進香不變的精神。

一早許多信眾戴著斗笠來到大肚火車站報到,放眼望去,滿滿的「斗笠海」,人潮擠滿火車站前街道。

來自台南的蔡小姐,2年前發生嚴重車禍險些喪命,她說,特地來向大甲媽祖還願,今天參加斗笠趴體驗,期間將回去復健,接著再返回遶境行列,感謝媽祖保佑讓她撿回一命。

大甲媽祖遶境途中,許多香客搭設神壇,除虔誠參拜媽祖外,也架設點心站提供餐點、飲料、水果給隨行遶境的民眾解飢止渴。

開設環保公司的吳尚謙10年來在大甲媽起駕回鑾時都會在大肚環保公園、區公所搭設神壇、點心站,他說,民眾想要排隊稜轎底,有時往往不得其門而入,搭設神壇除表達他對媽祖的誠心,也提供信徒稜轎底機會,藉此回饋鄉里。

大甲媽遶境進香上午發生意外小插曲,22歲陳姓男子駕車行經大肚區沙田路,疑因未注意車前狀況撞上前方車輛,前方車輛又撞到路旁車子、奉茶補給站,波及在旁休息的香客,事故造成4人受傷,趕忙送醫救治。(編輯:管中維)107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