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闖潑水節 維安開道輕鬆過關

2018/4/15 16:05(4/15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5日電)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今天封街舉行潑水節,前總統馬英九穿防寒衣加泳鏡,笑稱要闖「障礙賽」,但卻在眾多維安隨扈及員警開道下,迅速輕鬆過關。

潑水節是東南亞新年,中和區華新街封街潑水更成當地重要節慶活動,包括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前黨主席洪秀柱、現任黨主席吳敦義都到場,4人同台與泰國高僧祈福祝禱並拿起銀缽灑淨。

馬英九到場時笑說自己是有備而來,不僅穿泳渡日月潭的泳衣及蛙鏡,致詞時還嗆民眾潑水儘管「放馬過來」。吳敦義致詞時,不忘為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拉票,呼籲大家多支持侯友宜。

朱立倫受訪時表示,今年潑水節非常的精彩,有很多新一代參與,希望新住民在台灣,一方面融入這個社會,一方面享受多元文化,讓潑水節成為台灣重要的一個節慶。

談起馬英九的全副武裝,朱立倫笑說自己今天上午參加自行車活動,所以穿的是車衣。

馬英九受訪表示,他今天穿戴的是橫渡日月潭3300公尺的打扮,因為聽說今天的狀況特殊,必須要有備而來,以防萬一,不僅有防寒衣,還有泳鏡及防滑鞋。

但在大批媒體及維安人員簇擁下,許多民眾都趕緊閃避,很少人對馬英九潑水。有員警開道,把眾人推開,讓馬英九除了被自動灑水裝置淋濕外,幾乎沒有被潑濕,迅速且輕鬆過關,相較走在前方的朱立倫則充分享受被眾人「祝福」的濕背對待。

文化局表示,潑水節活動融合多元文化,讓更多市民認識泰緬新年,同時紓解新住民思鄉情懷。這次活動邀請來自緬甸、泰國等各國團體,輪番表演東南亞傳統舞蹈。另外,現場還有浴佛祈福儀式、緬甸高僧為民眾灑淨、綁平安繩、趣味闖關摸彩及免費南洋美食供民眾品嚐,希望讓在台灣的新住民能重溫故鄉味。(編輯:吳佳穎/方沛清)107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