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歷史建築台中市長公館 變身長照諮詢站

2018/4/18 14:15(4/18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台中市歷史建築台中市長公館活化委外變身為銀髮族夢想園地「不老夢想125號」,今天在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的見證下,正式啟動「125度C照顧角落」,提供長照整合諮詢服務。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隨著高齡化速度加快,國人越來越重視長者照顧、社會參與等議題,2016年弘道呼應台中市托老政策與活化歷史建築,以銀髮、文創、食飲等「銀創參與」為規劃概念,在原台中市長公館打造「不老夢想125號」。

王乃弘指出,「不老夢想125號」是以不老夢想與銀髮就業為推動基礎,於2月份通過甄選,成為台中市政府2018年度社區整體照顧體系A級單位,今天更正式啟動「125度C照顧角落」,未來民眾只要有照顧需求,都可以前往詢問,由專業人員協助安排,提供單一窗口的長期照顧整合服務。

林依瑩在啟動儀式中分享「照顧到底事」輕講座,現場同時舉辦照顧主題特展,透過生動有趣的插畫、溫暖貼心的照顧故事,與活潑的互動問答留言,帶領民眾用輕鬆、多元的方式認識長照。

弘道基金會指出,「125度C照顧角落」每週6天對外開放,家中有照顧需求的民眾可親自來館或來電,進行一對一的諮詢,經長照中心照顧專員了解與評估後,協助民眾進行申請、規劃所需的照顧服務項目,媒合安排家中附近適合的資源或單位,提供實質幫助,並進行持續性的追蹤與關懷,真正給予家中有照顧需求的民眾,最強大而溫暖的支持。

弘道基金會表示,「125度C照顧角落」在下半年將規劃提供乾燥車服務,前往有需要的民眾家中或社區,進行家中寢具消毒乾燥服務,徹底杜絕塵蟎、疥蟲等病原,提升被照顧者的健康。(編輯:李錫璋)107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