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拚斗六綠色執政 林慧如完成徵召表件登記

2018/4/20 12:32(4/20 16: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0日電)雲林20鄉鎮市唯一藍色執政的縣治之城斗六市,綠營徵召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林慧如參選,今天她到民主進步黨雲林黨部,完成公職人員參選表件登記手續,力拚斗六綠色執政。

雲林首善之地的斗六,綠營爭取執政一直未能達陣,不過民進黨雲林縣黨部統計,過去得票在2萬票左右,到本屆市長選舉得票數增加到2萬5000票左右,顯示支持度在提升。

林慧如上午由縣議員、市民代表及支持者陪同,前往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完成公職人員選舉表件登記手續,陪同到場的支持者,包括許多從古坑搬到斗六住的居民,連聲高呼當選表達相挺,並說要奔走拉票,讓「來自古坑的女兒」,在斗六發光發熱。

林慧如發表「誠摯的斗六市民朋友報告」,表達曾任雲林縣議員、古坑鄉長的她,現在要爭取機會來服務斗六市民,她將辭官參選,展現努力,前進雲林首府,與市民一起打拚營造進步美麗的斗六城。

林慧如指出,摯愛的父母相繼去世,讓她對自己忙於公務,未能竭力盡孝,內心充滿愧疚,曾經心情消極沉落一段時間,直到去年年初,縣長李進勇委以縣府勞工處長,半年後調任農業處長職務,在服務勞工及農民朋友時,找回了從政的初衷。

林慧如說,自己曾經當過4屆雲林縣議員、2任古坑鄉長,縣議員選舉有一次拿到全縣最高的1萬334票當選,16年議員內逐冊逐頁審視縣府預算書,逐條審查每件法案;鄉長任內戮力從公,贏得公所同仁「跟林鄉長工作很辛苦,但很安全」的評價,是最安慰之處。

林慧如表示,道出從政心路歷程,並不是要炫耀什麼,而是要向斗六市的鄉親朋友報告,進而理解到,民進黨是以審慎負責的態度,徵召她參選斗六市長,她也將秉持以往從政的嚴謹態度、努力行動,爭取前進雲林首府服務的機會。

林慧如是520農民運動總指揮、被奉為「農運先驅」林國華的女兒,在雲林縣議員、古坑鄉長任內的服務與政績,深受地方肯定與稱讚。

下屆斗六市長選舉,中國國民黨有現任雲林縣議員林聖爵、前斗六市長楊鎮文2人登記黨內提名,雲林縣黨部將以協調或全民調方式產生人選,誰能獲得提名,或者未來進入選舉登記,有否其他參選者,仍待觀察。(編輯:李錫璋)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