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創開發友善農產 麥寮原味飄香

2018/4/22 16:14(4/22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小麥原鄉(3)(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2日電)用自己種的麥子,磨出麵粉、手工製成麵條,重拾小麥原鄉歷史的路上,友善農場團隊在手腳下田耕作、舌尖品嚐美味之間,一切的辛苦化為推進故鄉新面貌的動力,結合文創開發,道出故鄉的新風采。

第一次的小麥收成讓大夥們有了信心,全麥麵條、全麥麵粉、小麥粒、小麥啤酒、小麥白酒、麥茶的銷售,麥寮鄉公所等當地機構及社會團體眼睛為之一亮,擴大友善契作面積,還凝聚當地居民推進社區營造,讓麥寮的亮點一一綻放。

嫁為麥寮媳婦的友善農場負責人郭慧蟬除了親身力為,似乎也成了友善農產品的代言人,宣傳友善耕作之美,在丈夫阿里及友善農場團隊的共同努力下,持續「守著一畝田的手腳耕作」,分享收成的喜悅。

手作全麥麵條吃在嘴裡的麥香盈溢,郭慧蟬形容,那是一種鄉土的味道,齒頰留香的Q感,感覺得到麥仔原味的躍動,咀嚼的醇香正是土地散發的親切,瀰漫無限的情懷。

郭慧蟬說,友善農場團隊還創作二十四節氣「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等磚胎杯墊,希望友善耕作的文創,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傳達熱愛鄉土之情,也讓更多人知道麥寮之美。

友善農場參與的社區活動,還有「親子插秧趣」、不同傳統爆米香的「爆麥香」、阿公阿嬤指導手作落花生「鱷魚餐包」、老工藝師傅實作展示「傳統菜刀手工鍛打」、坐牛車尋找田間與文化記憶等。

麥豐村長吳子瑋說,這些與社區結合的文創活動會持續推廣下去,帶動麥寮特有的社區營造新氣象。(編輯:唐聲揚/張芷瑄)1070422


延伸閱讀》麥寮青農友善耕作 復興小麥原鄉
延伸閱讀》小麥復興運動尋根 找回麥仔寮光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