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地球日 500人彎腰掃竹市護城河

2018/4/22 18:39(4/22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2日電)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包括台灣美化協會、新竹市銀髮族協會與日本美化協會號召企業與團體,共500多人齊聚新竹市,彎腰清掃護城河,讓城市變乾淨,也呼籲民眾重視環境整潔。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處長顏章聖受訪說明,今天號召國內外約80個企業與團體,投入環境整潔工作,協助打掃新竹市東門城與護城河周邊環境。

參加環境清潔的莊小姐說,她常利用假日到新竹市休閒、散步,在朋友的邀約下,在世界地球日這天到新竹市舊城區打掃環境,和大家一起撿垃圾,看著自己生活的環境變乾淨,感到相當有意義,也很有成就感。

台灣美化協會理事長戴啓珩受訪說,參與活動約有500多人,其中有80人是來自日本的朋友。

台灣美化協會創會長徐重仁說,當初將日本企業「掃除道」清掃哲學帶入台灣,希望藉由實際清掃行動,從中獲得「彎腰學習」的精神,進而帶動良好的社會風氣,這次也邀集日本友人與團體參加,加強台日雙方情誼。

日本美化協會會長利哲雄表示,16年前來過台灣,近期再度來訪,發現台灣比起以前乾淨許多,今天到新竹市護城河,發現環境頗為乾淨,可見新竹市政府與新竹市銀髮族協會對當地環境維護所做的努力。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新竹市環保局、城銷處平時為城市環境把關,讓市民有好的生活環境,感謝參與的協會與台灣企業、團體,一同挽袖整理環境,讓原本就美麗古意盎然的護城河更加美麗。(編輯:吳佳穎/唐聲揚)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