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狗陷深溝受困 狗媽媽不離不棄每天跳下餵養

2018/5/2 17:58(5/2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日電)4隻小狗疑不慎掉落約1層樓高的深溝受困,狗媽媽不離不棄每天縱身跳下餵養,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獲報兩度救援不成,理事長王小華今天說,深厚母愛在母親節前,格外難過心疼。

協會志工獲報昨天和今天兩度救援失敗,狗媽媽相當機警卻又放不下小孩。王小華說,狗媽媽原來每每跑遠了,又會悄悄繞回排水溝找孩子們,確認孩子們的安危。這一幕母子情深畫面,讓人心中蔓延著五味雜陳的一陣酸。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接獲民眾通報,指出一開始是小狗先掉下有邊坡的水溝,狗媽媽也跟著跳下去陪牠們,但小狗無力脫困,狗媽媽就跳上去找東西吃,然後再叼回來給小狗,當小狗肚子餓或想要找媽媽時,就會在水溝裡趴在牆邊哀叫。

小狗受困約有半個月,狗媽媽就這樣奮不顧身跳上跳下餵養,每天不間斷,王小華說,狗媽媽有脹奶情形,研判生產後沒多久。

志工獲報後急如星火救狗,但狗媽媽都在清晨出現,除了狗媽媽非常機警,今天也因捕捉網被狗媽媽奮力掙扎弄破,援救失敗而暫停搜救,狗媽媽也隨即不見蹤影。

志工趕赴高雄市海邊現場救援時,正好狗媽媽口叼食物跳下深水溝餵食小狗,孩子們也興奮跳躍搖著尾巴迎接媽媽。

狗媽媽愛子心切,雖然今天受到驚嚇,但會在附近觀察,王小華堅信母愛會讓狗媽媽不顧一切再回來餵養小狗,明天會再捕捉救援母子。

王小華表示,在母親節氣氛濃厚的5月,遇上這樣的案件,真讓人格外難過心疼,會想辦法救援這一家子。(編輯:李錫璋)107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