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會展中心動土 賴清德感謝兩前閣揆

2018/5/8 15:14(5/8 15: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8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台南主持大台南會展中心統包工程動土典禮時說,這項重大建設是他在台南市長任內向中央爭取,也要感謝吳敦義、張善政兩位前行政院長支持,才能順利核定。

位於高鐵台南站特定區的大台南會展中心總工程經費新台幣20.02億元,由經濟部編列預算,規劃興建可彈性使用的600個攤位展覽、淨高為12公尺以上無柱空間;並包含1000人、800人會議室各一間,及其他較小的會議室空間。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長蘇金安簡報時表示,大台南會展中心建築物量體以鋼構方式型塑鯨魚頭屋頂造型,並以紅色外觀搭配不同材質交置,營造出貌似孔廟、億載金城的紅牆斑駁歷史感及岩層堆疊感,整體工程預計在民國110年完工。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今天台南可說是雙喜臨門,一是久旱逢甘霖、另一項就是地方各界期待已久的會展中心正式動土。

他說,大台南會展中心是他在台南市長任內向中央積極爭取,但剛開始經濟部因預算編列問題持保留態度,進度並不順利。還好後來吳敦義要求經濟部重視台南市的意見,也在行政院會中裁示,蓋一間夠用、規模不用太大的會展中心。

賴清德指出,張善政接任行政院長後,曾在4、5個月時間內到台南12次,當時他還戲稱兩人是「難兄難弟」。在當面向張善政爭取後,經濟部再派出團隊到台南市政府開會,才終於確定預算有著落。

他說,在接任台南市長時,高鐵特定區幾乎沒有建設;但經過積極爭取,現包括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自駕車試驗場、綠能科技示範場結合而成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等計畫,已一塊一塊陸續拼起來,帶動台南的發展。(編輯:梁君棣)107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