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縣長帶頭獻吻 金門模範母親表揚很浪漫

2018/5/12 16:43(5/12 1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2日電)金門縣長陳福海今天向夫人許梨羡獻吻,感謝她多年來代替他行孝;陳福海要求鄉鎮長比照辦理,也向另一半致意,讓今年縣府模範母親表揚餐會上除了溫馨外,浪漫指數更是破表。

明天就是母親節,金門縣慶祝母親節模範母親表揚暨聯誼餐會,今天在昇恆昌金湖飯店舉行。陳福海致詞時表示,他從26歲就把自己獻給這塊土地,為金門打拚,3個孩子和所有家事都是交由妻子一人打點,同時妻子也代替他行孝。

在主持人力拱下,陳福海以獻吻方式向許梨羡表達感恩心意,現場立刻爆起如雷掌聲。陳福海接著要求台下的鄉鎮長也要比照辦理,一起上台獻吻,宣示一輩子要照顧另一半。

於是,陳福海,加上金湖鎮蔡西湖和金寧鄉陳成勇等幾位鄉鎮長,在台上一起向各自夫人獻吻。

只見縣長夫婦相吻相擁姿勢最標準,不過,蔡西湖夫婦經常只是鼻尖碰鼻尖,沒有嘴對嘴,「犯規」被抓包。

陳福海說,每位母親都是偉大的,表揚模範母親目的在提醒大家要及時行孝,希望大家常常陪伴父母,每天向爸媽請安問好。

今年金門縣有35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其中金湖鎮61歲的黃順治,11歲當廚工,為父母及弟妹6人分擔生計;婚後刻苦勤儉持家,無怨無悔奉養婆婆,婆婆現在高齡107歲,依然耳聰目明。

黃順治子女6人都完成高等教育,擔任公職。她在民國90年創立好口味餐廳,烏坵文史工作者高丹華每次到金門或是有朋友來金門,幾乎都會光顧好口味。高丹華說,好口味是「最金門的口味」。

高丹華說,她在好口味吃的海產粥有童年烏坵鹹稀飯的感覺,在這裡用餐享受的是「道地戰地金門」滋味。由於黃順治廚藝精湛,後來軍方辦桌都要指定她掌廚。

特別的是,黃順治的孩子下班都會到店裡幫忙,早年家庭辛勤工作的美德一直延續到現在。高丹華說,離島婦女的堅忍與智慧彰顯在黃順治身上,模範母親當之無愧。(編輯:吳佳穎/陳怡璇)107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