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醫院校園攜手 長照ALL PASS開幕

2018/5/15 11:46(5/15 14: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5日電)大里仁愛醫院聯手中興大學,在校內餐廳設立「長照ALL PASS」服務據點,今天揭牌開幕,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表示,「長照ALL PASS」為社區的好厝邊,可提供民眾完整長照服務。

看準中興大學為社區的後花園,平日許多民眾走進校園運動,大里仁愛醫院聯手中興大學在校內設立「長照ALL PASS」長照服務據點,民眾在每星期一至六,上午8時至下午5時,民眾至餐廳就有專業個管師提供民眾長照各式服務、諮詢。

大里仁愛醫院護理部副主任陳美玲表示,「長照ALL PASS」提供包含居家照護、醫療,照護者喘息服務,老人送餐等多項長照服務,每月定期舉辦活動,期待成為社區長者交流的所在。

林依瑩表示,長照2.0政策,推動社區整理照顧服務體系計畫,透過單一窗口的整合及一案服務到底的陪伴,30家照顧生活館今年將陸續開幕,目標一區一間,提供貼近社區且民眾可負擔的整合性服務。

台中市照顧生活館目前有西屯區的有本生活坊、大甲區的青田食堂、北區的125度C照顧角落、南屯區的抒茶館以及中興大學校內長照ALL PASS,已開始提供服務,今年將擴展30個照顧生活館,落實長照服務「看的到、找的到、用的到」,共同迎接銀髮時代。(編輯:梁君棣)107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