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逢甲商圈道路拓寬引爭議 市長與議員槓上

2018/5/21 15:20(5/21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1日電)台中市政府規劃拓寬逢甲大學南側8米計畫道路為10米,國民黨市議員楊正中19日與部分當地住戶反對拓寬,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說,民代無理反對,恐無法對市民安全負責。

台中市都市發展局指出,位於逢甲大學周邊這條8米寬的人行道,並無特定名稱,當地俗稱為「和成巷」,基於消防急救、人潮疏散等因素,必須拓寬為10米,經市府努力協調,逢甲大學願意提供拓寬2米的用地,將有助於改善消防急救機能及紓解當地交通。

楊正中於19日帶領與這條道路相鄰的大鵬新城住戶及當地里長抗議市府黑箱作業,未經都市計畫程序,直接以「和成巷」名稱會勘道路,並草率宣布這條道路將由8米拓寬為10米,而且這條路目前屬於人行道,拓寬後必然開放車輛通行,將影響大鵬新城住戶人身安全。

林佳龍在市政會議指出,市府規劃拓寬逢甲大學周邊的道路,改善消防急救機能,以目前的狹窄道路萬一發生火災,消防車無法進入,恐造成市民安全疑慮,「安全是不能妥協的,如果又發生火災,消防車進不去,楊正中議員要負責嗎?」他將請市府局處確實依照計畫施工,加速相關工程推動,確保當地居民的安全,也盼議員明辨是非。

都發局則指出,道路拓寬案已納入台中市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並獲內政部審議通過;都市計畫都以公益為前提,並遵循都市計畫法規定,辦理各項法定程序,絕無黑箱作業,都發局今天並於西屯區公所舉辦說明會,傾聽居民意見。

楊正中對此表示,文華路拓寬一案他與大鵬新城居民住戶舉雙手贊成,但請林佳龍不要將文華路的拓寬與大鵬新城南側道路(原為文華路96巷、市府所指和成巷)等兩案混為一談。(編輯:李錫璋)107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