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興中國中傳停辦 家長團體盼保留

2018/5/21 19:25(5/21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1日電)宜蘭縣政府預定在明年停辦已經有47年歷史的興中國中,縣府原定今天前往學校說明,但又臨時取消,相關單位、家長們傍晚在校園發動連署,呼籲縣府取消這項政策。

擋不住少子女化衝擊,宜蘭縣政府預定在明年7月31日停辦興中國中,希望妥善整合教育資源;至於學生就學與教職員的權益,縣府將妥適安排、貼補學生必須轉校的交通費用直到畢業,確保師生權益。

宜蘭縣教育處原本預定今天傍晚在興中國中舉辦教職員說明會,但因聽聞將有各種外部因素干擾,恐失焦點,臨時取消辦理。有關家長、學生及教師關心的議題,縣府將透過各種書面方式,向外界說明。

雖然縣府臨時取消說明會,但傍晚仍有關心的教育團體、部分教職員及家長們,前往校園表達心聲,高喊「捍衛興中、守護興中、反對停辦」口號,並發動連署活動,希望縣府取消這項政策。

由於時值下課時間,興中國中許多學生聽聞學校要停辦的消息後,很擔心學校沒有了,以後不知道要去哪裡上課,茫然落淚。

興中國中家長會副會長張元韋說,在相關法規及學生數方面,興中國中根本沒有裁撤的必要,為何縣府要執意停辦;一旦縣府停辦興中國中後,被迫要轉學的學生日後在面對較遠的通勤時,他們的便利性及交通安全性,誰要保障?

此外,他也聽聞興中國中停辦之後,空出的校園可能由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級中等學校使用。

興中國中教務主任黃琡雅代表全體教職員工說,她們反對任何不正確、不正當、不以學生受教權為優先、不利於學生的安排。興中國中沒有合理的理由停止辦學,也請教育處針對宜蘭縣少子女化的現象,通盤因應規畫,提出積極、具體、全面的作為,並與地方溝通,依法行政。教育是長遠大計,反對任何非法、草率、粗暴的行事。

宜蘭縣教育處副處長林麗玲受訪時說,依據「宜蘭縣國民中小學合併停辦及轉型準則」評估,興中國中在班級數、每名學生教育成本偏高、學校所在地附近還有五結國中及利澤國中等方面,興中國中都符合停辦規定。

林麗玲說,興中國中明年停辦後,校地在使用及運用上會很多元,有可能是縣府辦公處所,也不排除給慈心華德福做為校地,但這些都要經評估後才有辦法確定。(編輯:李錫璋)107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