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燈人臉辨識恐探隱私 北市:循個資法規定

2018/5/23 20:10(5/23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3日電)台北市政府規劃可統計人車流、人臉辨識等多功能智慧路燈,預定明年在信義區等處設1萬2600盞,但因人臉辨識恐涉及隱私和資安疑慮。副市長林欽榮今天說,會依個資法定訂相關規範。

台北市資訊局及工務局召開「智慧路燈策略與實證計畫」記者會,林欽榮、工務局等官員及資通訊業者都出席。

林欽榮受訪時說,為邁向智慧城市,已先在健康路設置4盞可統計人車流、測試空氣品質、人臉辨識等多功能智慧路燈,因成效良好,明年起選在內湖科技園區、南港展覽館、南港軟體園區、信義計畫區、松菸文創園區共設置1萬2600盞智慧路燈。

他指出,若外界反應不錯,將會擴展到全市設點,數量可達16萬盞,也期盼台灣資通訊業者和北市府合作,讓北市邁向智慧城市,歡迎業者和市府洽詢。

因北市府設置多功能智慧路燈包含許多功能,在人臉辨識部分,也讓外界擔憂是否會涉及民眾個人隱私及檔案存放資訊安全問題。

林欽榮說,智慧路燈設置的人臉辨識系統是用在警政維安系統,市府使用民眾資料一定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相關法令,存放檔案時也會考慮資訊安全,並在合約中明確訂定要求得標廠商必須遵守個資法,若違法就開罰,絕對不會濫用個資。(編輯:劉政權)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