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宣導勿燒稻草 台南推綑堆開放取用

2018/5/24 12:11(5/24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台南市官田地區種植的一期稻作正值收割期,市府擔心農民在趕著改種菱角的情況下,露天燃燒收割後的稻草。今年加強宣導農民將稻草綑紮,開放有需要的民眾取用。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畜產科長周志勳今天受訪時表示,台南市每年約會生產14萬公噸稻草,農業局經常呼籲農民不要露天燃燒稻草,以免造成空氣污染或危及行車安全。

周志勳表示,稻草除了就地切割翻埋入土,還有不少果農會用來覆蓋果園土地、或包覆果實,但因取用不便,常有供不應求的狀況。今年農業局加強宣導稻農在收割之後,順便以機具將稻草綑紮,並在田邊插上農業局製作的宣導旗幟,方便有稻草需求的民眾自行取用。

他說,官田地區因水稻與菱角輪作的特殊栽培管理方式,農民通常在一期稻作收割後的短短一、兩週內,就趕著種植菱角,處理稻草就成為很要緊的工作。今年在加強宣導後,露天燃燒稻草的情形大幅降低。

周志勳表示,利用稻草覆蓋瓜、果園有保溫、保濕、抑制雜草生長、防止土壤流失等作用,有些農民會購買黑色的塑膠網來替代。但稻草經過分解後,可增加土壤有機質,提升地力,物盡其用也更具環保概念。(編輯:卞金峰)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